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的前世今生” 读书会举行

2019年07月22日 11: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 7月19日下午,“南麂的前世今生”读书会在昆阳镇平阳炜光字画社慈善工作室举行,吸引了50多名市民参加。

  

  

  “南麂古称‘南杞山’……”“郑成功水师曾在南麂国姓澳驻扎……”“王里孚在南麂作诗‘驰骋中原愿已虚,更从海外觅扶余’以抒怀志向……”活动现场,读者们一起品读《走读南麂》,领略南麂的绮妮风光、丰饶物产、厚重人文、多彩今况,了解南麂岛优渥的地理环境和逸闻趣事。大家无不被南麂的魅力所折服,纷纷表示,下次去南麂游玩时再也不会“走马观花”了。

  “参加读书会后,我对我们平阳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兴趣。”读者温女士告诉记者,每次举办读书会活动,她几乎都会来“打卡”。此次读书会让她更了解了南麂的历史人文知识,让她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又更深了一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麂的前世今生” 读书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