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7月18日12时 平阳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9年07月20日 09:22: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根据《平阳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7月18日12时,县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7月18日8时其中心位于平阳东南方向约658公里的海面上。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下午移入东海海面。另外,5号台风“丹娜丝”西侧对流云团已于17日17时在南海中部偏东海域发展为热带低压,18日5时低压中心位于我县南偏西方向约101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

  

  

  受“丹娜丝”台风影响,我县沿海海面18日上午东北风6级阵风7~8级,下午6~7级阵风8级;今天夜里到19日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级转西南风并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20日西南风7~8级阵风9级。

  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县防指要求,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乡镇防汛相关责任人要按照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县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县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

  要切实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水上防台分指挥部和鳌江镇、海西镇、南麂镇要切实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在港渔船的安全管理工作。南麂岛游客要有序组织撤离疏散,加强南麂岛景区的管理,严禁驴友上岛或有人员出海。

  做好风暴潮防御工作。受热带风暴影响,南麂岛海域将有2.8米大浪,近岸海域将有2~2.8米中到大浪。鳌江镇、海西镇、南麂镇要做好高潮位防范工作,对沿海低洼地带、堤塘缺口部位和沿海沿江旱闸关闭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薄弱环节立即采取应急措施,防止潮水倒灌。涉海在建工程要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受热带风暴影响,我县局地可能会出现强降雨,尤其是北港西部山区,要突出抓好局地强降雨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监测人员、预警人员和巡查人员要进岗到位,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水库“三个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强化巡查工作,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

  加强信息报送。水上防台分指挥部及各乡镇关于防台工作进展情况,或遭遇灾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县防指。

网络编辑:张超霞

7月18日12时 平阳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