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猴哥”来也! 林业部门:切勿喂食靠近

2019年07月19日 10: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 “九凰山上有‘猴哥’!”近日,市民杨先生向本网报料,称在昆阳自来水分公司(一厂)后门,即临近昆阳镇九凰山的地方经常会有猴子出没,有多人目击证实,还有人拍下了“大师兄”的两张“靓照”。

  

  

  记者在照片上看到,这只猴子正坐在地上,毛发呈棕黄色,它的两只前肢放在身前,视线望着远方像是在思考人生,可能是发现有人窥视,在另一张照片上,它转身离开,给我们留下一个标志性的红屁股。

  昆阳自来水分公司(一厂)后门,是一片玉米地,养着几只鹅,地上还放了一些喂食的饲料。显然,这成了“大师兄”的“三餐”。杨先生告诉记者,第一目击人是他同事黄先生。大概一个月前,黄先生在公司后门突然看到一大一小两只猴子,它们非常机警但有点怕人,一靠近就“嗖嗖嗖”飞快跑走了。黄先生马上把这事与同事们分享,但是所有人都不相信,觉得是他眼花看错了,因为从来没听说过九凰山上有猴子栖息。可能是黄先生与“大师兄”有缘,就在前不久,他又在附近遇到了一只猴子,这次黄先生抓住机会拍照留证。

  

  

  “这几只猴子可能就生活在九凰山上,时不时会下山觅食。”杨先生说。就九凰山上是否栖息着猴群,记者向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我们还未收到相关报告,不过就整个温州地区来说,确实是有猴子栖息,不排除是其他地方的猴子迁徙到九凰山的可能性。”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平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以后平阳市民见到野生动物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多。

  该负责人说,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猴子等野生动物时,请一定要与其保持距离,千万不要靠近或喂食。因为在喂食的过程中,一些动作很容易被猴子等认为是挑衅,从而激怒它们发生不必要的事故。而且,野生动物被人类喂食多了,只想靠近人类居住的区域,会让它们身陷被不法分子捕猎、杀害的风险。此外,如果发生野生动物伤人事件,一定要向林业部门反映,会有专人携带专业设备前往处理。

网络编辑:雷鹏

“猴哥”来也! 林业部门:切勿喂食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