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捡到提包送公安 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9年07月19日 12:01: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王秀华 余梦娜) “丢钱包的是我妻子,谢谢你捡到还给我们,要不然我们的损失可能就大了。”昨日,海西村村民徐某带着他的妻子来到县综合执法局昆阳执法中队,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给了该中队队员林初学。此时,中队的队员们才知道林初学拾金不昧的暖人事迹。

  

  

  据悉,7月11日下午,林初学在昆阳镇联东路执勤。当他将乱停乱放的哈喽单车摆放到停车泊位上时,突然发现一辆哈喽单车的车把上挂着一个红色女士提包。“这是谁的包啊?”林初学上前查看,发现提包里装有30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证件。林初学立即拿着提包询问周边商店店主是否看到失主。在店主们纷纷表示没看到失主的情况下,林初学在原地等待10多分钟后,向中队领导汇报了这一情况。按领导指示,他将提包原封不动交到昆阳派出所民警手中。事后,他还不断向昆阳镇派出所确认是不是找到了失主。

  自从找到失主后,林初学以为事情已告一段落。没想到,昨日下午,徐某携其爱人来到中队,向拾金不昧的林初学献上锦旗。林初学这才知道失主是位残障人士。丢失提包后她心急如焚,求助警察被告知提包已被好心人送还后,她感动得热泪盈眶,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接到锦旗,我也是非常感动。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我也很感谢他们。”林初学激动地说。

网络编辑:雷鹏

捡到提包送公安 拾金不昧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