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好人”施梅红、尤永明:做暖心为民的好书记

2019年07月19日 10: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余梦娜 

  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居民的勤劳努力,更离不开凝聚力强、有“战斗力”的领导者。书记,是群众心中的主心骨,更是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社区书记施梅红:

  涉毒人员的再生父母

  

  

  今年66岁的施梅红是土生土长的鳌江镇南门社区人,2008年至今,她一直担任该社区书记一职,此前也一直在南门社区工作。她的整个人生,都和南门社区紧密相连。

  2002年度浙江省优秀人民调解员、2013年度市侨联先进个人、2018年度温州市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施梅红的诸多荣誉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全身心奉献的禁毒工作。她曾先后获得2006年度“全省禁吸戒毒”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度禁毒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浙江省最美禁毒人提名奖、2017年度鳌江镇禁毒工作优秀个人以及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最美禁毒人”。

  在近30年的禁毒工作中,施梅红用她的信念,打开了辖区涉毒人员的心扉。她坚持“以人为本”的帮教理念,秉承干好“良心活”的务实作风,每次都亲自深入社区,细致全面地掌握吸毒人员情况,如慈母般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对涉毒人员而言,施梅红就像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的母亲,在她的爱心感化和教育下,一名又一名吸毒人员病有所医、困有所帮、有业可就。不少涉毒人员摆脱毒品的“魔爪”,办厂、做生意、就业……开启了崭新的人生。

  

  

  村党总支书记尤永明:

  群众致富的铺路石

  

  

  漫步于鸣山村中,小桥流水、古树参天、青瓦白墙,村民热情,这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新农村画卷,正展现在每个到访鸣山村的市民眼中。

  今年47岁的尤永明于2011年就任昆阳镇鸣山村党总支书记,至今已近10年。从一名普通村民、党员、村干部再到村书记,尤永明人生经历格外丰富。15岁时,他就到企业打拼,从普通员工做起,创办了工艺品公司。2000年,他被选为鸣山村村委会委员后,便“弃商从政”,将公司委托给亲属管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村里的大小事中。

  非遗产业是鸣山村的一张“金名片”。2017年,尤永明成功引进鸣山陶院项目,为了更好地把项目留在鸣山村,尤永明放远目光,大力支持鸣山陶院建设,免费提供办公楼及一处美丽庭院来打造陶院,还投入大量资金装修。鸣山陶院项目把瓯窑制作与平阳蛋画技法相结合,打造非遗文化产品,以电商的形式销往全世界。今年,尤永明更计划以固定资产入股,与温州鸣山陶瓷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鸣山陶苑综合体二期,预计年产值将达5000万元,村集体每年至少增收100万元。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好人”施梅红、尤永明:做暖心为民的好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