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5.6万亩早稻陆续收割

2019年07月19日 09: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文 董文依 蔡文越/摄像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为应对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可能带来的影响,我县各地粮农纷纷开始收割早稻。

  

昆阳镇石塘社区上林垟村农户抢收夏粮 鲍思冲 摄

  

  “今年,我县早稻耕种面积约5.6万亩,预计平均亩产在400公斤左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站站长许统科告诉记者,各地早稻收割进度不一,萧江早稻播插较早,稻谷成熟也早,目前收割进度在40%到50%,而昆阳、万全、海西等地收割进度相对会慢些,在30%左右。

  据了解,在早稻收割进度较快的萧江镇,种植亩数较少的粮户基本已完成收割。“我家58亩早稻现在都已收割完毕。”萧江镇河坤村的粮户黄茂良告诉记者,该村粮农大多只种植几十亩,基本已收割完毕。而邻村叶段村种粮户王平多今年种了247亩水稻,他趁着前几天难得的好天气,收割了40亩。

  “今年,我种了794亩早稻,现在还没开始收割,因受雨水和气温影响,早稻成熟较往年推迟了10天左右,打算在本周尽早收割。”昆阳镇上林垟村的种粮大户伍思树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一直在关注台风走向。“雨水会给收割机作业带来一定的影响。”伍思树有点担心地说。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住雨水间隙,抓紧清沟理渠,促进排水通畅,排除田间积水,采取有效手段硬实土壤,确保收割机顺利作业。同时,宣传夏收夏种有关政策和水稻病虫害防治知识。“早稻成熟度达到后应尽早收割,为连作晚稻腾出‘时间’,确保晚稻能准时耕作和插秧。”许统科说。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5.6万亩早稻陆续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