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风雨夜归人

2019年07月18日 10:44: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鳌江实验小学六年(5)班 王夏雨

  风又开始刮了,窗前染上了层层微霜。家中温暖的暖气烘烤着我的面颊,我趴在窗前,凝视着那个在风雨中独自前行的背影……

  他来得很慌乱,雨水渗透了他的衣襟,头发湿漉漉地贴在额边,急切地停下了车,紧张地注视着手表。

  风雨刮得紧,可他没有一句埋怨的话,甚至有几分高兴地拉开了后箱,一份仍冒着热气的饭菜完好无损。

  “喂,您好,您的外卖到了。”我接通了他的电话,可以听得出他语调里的愉悦。我便匆匆地走到门前,开门时却看见了外卖小哥摔倒的样子。

  他浑身被雨打湿了,一不小心踩滑了一脚,跌倒在楼梯口,却仍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那份饭菜,但即使如此,汤汁仍然撒了大半。

  “啊,不好意思,这个汤撒了,要不,我赔偿您吧?”我抬头才发现对方是个很年轻的小伙子,面容上满是诚恳,目光中的失落却是难掩的。

  我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这份乌鸡汤少说也要三十元,他向我赔钱的话,就赔掉了一晚上的工资,也赔掉了这一晚上的努力。

  我仿佛看见了小伙子在回家时失魂落魄的样子,又仿佛听见了小伙子被老板训斥的话语……

  兴许他是做得不够完美,但我实在不忍心再去责怪他。每一个职业都应该被敬重,他们是在每一个即使是狂风暴雨的夜晚也要来回穿梭的人,偶尔有点小失误也应该被原谅,不是吗?

  “没事,还能喝,辛苦你了,哥哥。你回去的时候要小心点哈,天黑,一定要注意安全。”我轻道着,小心翼翼地接过那份热腾腾的饭菜,手指触到他的一刹那,发现他手冰得可怕。

  我赶忙转身回去,取了一个杯子,倒了杯热水:“要不,喝杯热水再走吧?”

  他婉拒了我的好意,但他的眼里却充满了不可思议,随即又露出了一个笑容——质朴,至纯。我回坐到窗前,凝望着那个依然在雨夜中奔波的身影。

  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教会了我人与人之间,只需要一座名为“理解”的桥梁。想到这,口中的饭菜便也温暖了起来……

  指导老师:庄珠妹

网络编辑:谢天涯

风雨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