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协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

2019年07月18日 11: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文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陈聪) 7月17日下午,县政协调研组赴水头、山门两地,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山门中心卫生院、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处实地查看“医共体”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卫健局、平二医作了有关汇报。基层卫生院负责人及政协委员就“医共体”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目前平二医“医共体”已全面展开工作,各分院相继开通了平二医诊间信息系统,包括B超、CT、磁共振检查等,各分院转诊的住院病人也将优先安排住院。

  调研组指出,“医共体”建设是事关人民幸福生活的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的有效手段,能让偏远山区的老百姓也同样享受到一流的医疗服务。调研组强调,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理顺“医共体”管理体制。要坚决克服财政资金投入、人才、学科薄弱、设备短缺等问题,积极学习各地优秀做法和经验。同时,相关部门、各级卫生医疗机构要顾全大局,积极探索、深入合作、提升质效,实现医疗服务一体化、趋向同质化。

  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政协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