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12家企业赴浙大台州研究院开展交流活动

2019年07月18日 08:5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科技局组织我县12家企业代表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对接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我县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对接和交流,提升我县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据了解,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现有汽摩配、机电、光电与信息、电气与控制、工业设计、产业经济、环境与资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传感技术与医疗健康工程等9个研究所(中心)和10余个专业实验室。

  活动现场,研究院专家们向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主要科研和产业化成果以及院企合作新模式,并与企业代表分别就机械机电、新材料、光电信息领域所遇难题面对面交流探讨,共谋产业提升新发展。“我局依托平阳科技大市场,通过前期走访,对接了一些大中小企业,梳理了企业目前遇到的难点,并针对这些问题对企业进行个性化选择,组织参加此次活动,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进一步加深与研究院的互联互通,为我县金融机具、机械机电、印刷包装等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发展。”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会上,企业还与研究院就新材料领域橡胶及塑料薄膜材料的开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依托平阳科技大市场,开展大型科技交流、对接洽谈等活动,推动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与国际化,进一步深入落实“三服务”活动,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平阳科技大市场已累计对接企业85家次,收集技术需求51项,组织专家教授与企业交流9人次,举办企业技术对接会6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12家企业赴浙大台州研究院开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