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今后停车方向要向泊位内箭头看齐 如果任性将挨罚

2019年07月18日 08:56: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近段时间,昆阳镇、鳌江镇部分路面的停车泊位上多了一个标志。据悉,在画有标志的停车泊位上,机动车须按顺行方向靠右停车,未按标志方向停放的,将处以50元罚款。

  

  

  7月15日,记者在鳌江镇兴鳌中路看到,该路段的停车泊位左上角均画有一个白色小箭头。在这些停车泊位上,机动车都按照箭头指向的方向停车,不少在逆向方向行驶的车辆在停车前也会掉转车头,顺向停车。

  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王仲万介绍,在画有标志的停车泊位上,机动车在车位内须按顺行方向靠右停车,且车身必须完全入位,严禁越线、压线。“兴鳌中路是鳌江镇第一条在停车泊位内画标志的路段,该路段有170余个停车泊位,目前均已画上标志。接下来,该镇其他道路的停车泊位也将陆续画上标志。”王仲万告诉记者。

  据了解,机动车不按停车泊位的标志方向停放,即逆向停车,是指车辆侧方停车入停车泊位时,没有根据道路的顺行方向停车。“逆向停车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逆向停车预示着车辆启动的时候要逆行变道或调头,存在安全隐患。”王仲万说。目前,我县画有标志的停车泊位多集中于昆阳镇和鳌江镇。接下来,县交警部门将在全县范围内普及停车泊位标志,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停车泊位以标线或标志形式提示停车方向。

  根据《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三章第十二条规定,机动车不按停车泊位的标志方向停放,将处以50元罚款。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停车时务必做到按划定泊位和标志方向一车一位有序停放。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今后停车方向要向泊位内箭头看齐 如果任性将挨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