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鳌路拓宽景观改造提升项目进展顺利 签约率达93.8%

2019年07月18日 11:26: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昆阳镇城南社区看到,村民火爆的签约现场。据悉,今年年初,昆阳镇启动昆鳌路拓宽景观改造提升项目。该项目涉及拆迁户258户,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242户,签约率为93.8%。

  

  

  昆阳镇城南社区地处县城南大门,早在1996年时县人民政府就提出旧城改建项目,但当时由于种种原因的制约,该项目一直搁浅。“城南历史悠久,原来的城东,城北,城西都没有城南热闹,但如今却不复存在。每次从高楼林立的城东新城穿过凤凰山隧道后,总感觉这昆鳌路两侧的房子有点格格不入,的确需要进行改造。”村民们面对城南目前的发展现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现如今,随着我县经济发展迅速,昆鳌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昆鳌路拓宽景观改造提升迫在眉睫。“本次拆迁工作涉及许多城南片区历史遗留问题,如部分村民的房子涉及违建,在赔偿上跟有产权证的村民比起来有心理落差,不情愿拆迁;部分村民对居住的房子有感情,难以接受拆迁;有一些村民存在住房困难问题等,工作执行难度非常大。”城南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专项会议讨论,发动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配合村两委干部进行入户摸底调查,了解收集拆迁户的顾虑跟需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在前期充分调研了解后,该社区出台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成立了由拆迁户组成的政策宣讲队,更进一步心贴心与其余拆迁户讲解拆迁补偿方案等政策性问题。同时,发动乡贤能人进行准确的政策解读,让涉及到拆迁的村民了解政府对于城南片区的整体规划。对于住房困难的拆迁户,大家纷纷积极帮助他们寻找合适的住所。

  昆鳌路提升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改善城南以往的旧印象,道路变得更宽,景色也将变得更美。此外,城关社区和城南社区也将打破原来的新旧城区隔阂连接在一起,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完成后,村民将住上新的安置房,加上城南已经进驻在建的武术小镇、木偶戏剧园等项目,届时,群众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都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城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昆鳌路拓宽景观改造提升项目进展顺利 签约率达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