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好人李波涛、周瑜:温暖他人心传递正能量

2019年07月18日 08:56: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何静 编辑 王秀华

  随着我县5月“平阳好人”评选的落幕,11位“好人”名列榜单。李波涛和周瑜就是其中的两位。

  

  

  周瑜:忙碌中,为走失孩子停下了脚步

  周瑜是一名外卖小哥。一天中,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而就在这忙碌的送餐途中,他停下了脚步,将走失男孩送到了派出所。

  2017年3月14日23时40分,周瑜骑着送餐车经过永嘉县上塘镇桥翔路时,看到一个小男孩边走边哭。因为心中有疑问,周瑜便留心观察了一会儿。当时,小男孩没穿鞋子,冻得发抖,身边也没有大人。他停下车询问时,小男孩一个劲直哭。“一定是谁家里丢了孩子!”他立即脱下夹棉外套给孩子裹上,并把小男孩带到了永嘉县上塘镇派出所。

  后来的情况,周瑜是从派出所民警那里得知的。小男孩母亲潘女士发现孩子不见后,发动了周围邻居、家人出门寻找,遍寻街巷无果,十分焦急。最后在报警时得到了孩子的消息。“这样的事情,任谁看到都会停下帮忙的!”他说,面对《钱江晚报》《浙江日报》、永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时,他拒绝了,因为他认为“这本来就是该做的事情”。

  两年过去,当年的小男孩已经上幼儿园了,周瑜始终兢兢业业忠于本职,乐呵呵地做着外卖小哥。

  

  

  李波涛:热心公益,送人“温暖”

  李波涛和家人已经在我县生活了17年。他打过零工,踩过三轮,开过货车,做过木工。李波涛告诉记者,刚到鳌江镇时人生地不熟,新朋友、老朋友们纷纷帮忙,因此他一直希望能有所回报。

  一天,他在报纸上看到“温州有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学子”。他便跃跃欲试。在新居民服务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组建了爱心车队。从2012年起,每逢高考,包括李师傅在内的30多位驾驶员便穿梭于我县大街小巷,为学子服务。

  之后,他又将车队服务深入工地,在春节前后免费接送工友。他一边请电视台、报社帮忙宣传,一边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转发的人多了,知道免费接送消息的工友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公益车队已接送农民工700余人次。

  2017年底,他和朋友们成立了“温州一家亲”公益团。教师、武警、律师、水电工……随着各行业爱心人士的加入,公益团的队伍不断壮大,公益服务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给退伍老兵送棉被,给贫困户送油米,给敬老院送腊八粥……李师傅告诉记者:“公益做得越多,越觉得自己有正能量,更有价值。”

  2018年6月,大雨连绵数日。海西镇西湾社区一位老汉的西瓜滞销。李师傅听说后,立即发起捐款活动。大家你10元,我20元地凑钱,最后以3300元向老汉买了2000多公斤西瓜。他们将这些西瓜送给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为他们送上夏日“清凉”。

  “朋友们看我整天开开心心的,都说要向我学习,哈哈!”李波涛笑道,“看到有困难的人重拾信心,面对困难,我就高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好人李波涛、周瑜:温暖他人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