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念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 80周年图片展开展

2019年07月17日 16:25:12 来源:浙江在线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前,浙江党组织经历了什么样的发展历程?大会是在哪里召开的?浙江解放后历次省党代会提出过哪些内容?

  7月11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展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图片展”上,我们得到了答案。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为主线,通过79块展板、125幅历史照片和相关文字说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经历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勾勒出全省党组织的发展历程。

  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被定格在了一幅幅照片中。

  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温州市平阳县召开。这是1922年9月浙江建立党组织后的第一次,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

  当时,刘英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作政治报告和两年来浙江工作的书面总结。会议结合浙江实际,讨论和决定今后浙江党的任务和总方针,民主选举了新的省委机构,并选举了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浙江由抗战第一阶段的辅助地位,转向抗战相持阶段的主要地位。会议决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组织,鼓舞全省党员干部的斗争热情和信心,使全省党组织空前统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这次展览是浙江省委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的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展于7月11至7月17日在浙江展览馆4号厅举行首展;7月21日至7月27日将在省委党校展览;7月31日至8月6日将在省人民大会堂展览;8月10日至8月16日将在省档案馆展览。同时,该图片展还将在温州市区进行展览。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念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 80周年图片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