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证处高效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获点赞

2019年07月17日 09:48: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青青 编辑 陈聪) 日前,我县某伞业公司前往县公证处求助,称杭州萧山某制造厂仿冒制造该公司的产品,侵犯了该公司的产品商标权。县公证处通过保全证据公证,助力该公司维护自身知识产权合法权益。

  这是县公证处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县公证处积极响应“放管服”改革,简化办证流程,对企业维权公证实施秉持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出证的“三优先”原则,第一时间固定侵权事实,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和安全。今年,共为企业办理涉及知识产权维权公证2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倍,高效服务赢得县内多家企业的肯定与好评。

  同时,县公证处每月定期走访郑楼礼品城、萧江小微创业园、鳌江产业园等企业聚集地,排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漏洞,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阻断企业知识产权防范风险。今年上半年,已累计走访县内企业13家,解答企业知识产权纠纷法律咨询30余件,为我县企业营造敬畏法治、遵守规则的良好发展氛围。

  “为更好服务企业,我们还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吸纳高水平法学专业人才,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学习,以老带新、‘以赛代练’,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水平。”县公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县公证处企业知识产权专项公证服务小组已开展业务培训6次,累计参与培训50余人次。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证处高效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