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温州好人"黄瑞唐:几年如一日,当公婆的"全职保姆"

2019年07月17日 09:48: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 余梦娜) 俗话说,好闺女不如好女婿,好儿子不如好媳妇。在水头镇南湖社区贡后村就有一位媳妇,她当起了公公婆婆的“全职保姆”。

  今年59岁的黄瑞唐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那个年代的农村,教育不够发达,黄瑞唐早早便辍学下地干活,以此来减轻家里负担。后来,她经人介绍嫁给了同村的杨招杰,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我俩刚认识时他就介绍了他家的情况。”黄瑞唐说,日子过得虽不富裕,但是夫妻俩相互扶持、鼓励,相处融洽。

  据了解,黄瑞唐的婆婆患有严重白内障,双目失明已有13年,其公公又是高度中风,已卧床15年。面对这样的困难,黄瑞唐并没有退缩,一心只想照顾好公婆。面对两位无法自理的老人,她从不嫌弃。洗衣、做饭、擦洗……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务事。黄瑞唐照顾起老人来总是格外周到细致,没有半句怨言。为了让公公婆婆过得舒适,只要一有空闲,黄瑞唐就把他们的床单、被罩、尿垫等一一清洗。

  由于长期无法自理,两位老人难免心中苦闷。为化解二老的心结,黄瑞唐经常抽出时间和公公拉家常,逗婆婆开心。长年的悉心照顾,让公公婆婆很依赖黄瑞唐,可以说一步也离不开她。面对这些,丈夫杨招杰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由于家里情况较特殊,这么多年他对妻子充满了感激和愧疚。

  2018年,因为婆婆去世,黄瑞唐很伤心。一直以来,她都视公公婆婆如亲生父母,照顾公公婆婆只是做了儿女应该做的事情。从此以后,她对公公的照料更为细心。“老人生病没办法的,总得我们做儿女的照顾,养儿养女就是为了给自己养老,作为他们儿媳应该的。”面对大家的赞扬,黄瑞唐这样回应。

  患难显孝心,日久见真情。面对生活的压力,黄瑞唐没有被击垮,而是满载孝心、爱心,带着善良、坚强、积极、勇敢前行。

网络编辑:周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