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大纪念园列入首批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全市唯一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06 09:12:00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6月4日至5日,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湖州召开。会上,省一大纪念园被授予首批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场馆。

 

 

  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拥有省一大会址、纪念碑、陈列馆,以及红村凤林、郑海啸故居、“浙南刘胡兰”郑明德纪念室、“革命摇篮”凤林小学等多处革命圣迹,是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直以来,我县十分重视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建设,将其纳入全县十大亮点工程,列为必成项目重点督察推进,建设过程中充分融入红色元素和平阳元素,实现我县红色文化的大众传播和全民教育,并先后被命名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目前,我县已有各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12个,内容涵盖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拓展、关爱帮教、法治体验、社会实践、技能培训等领域。据统计,今年以来,参与基地活动的青少年达30多万人次。

  “作为第一批被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深入挖掘思想内涵,充分展示其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努力把教育基地建设成为青少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