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新增4个万头规模猪场

2019年07月17日 11:10: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财政局、畜牧兽医技术指导站和有关乡镇,对我县新增的4个万头规模猪场建设项目进行现场验收。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市级下达的5家万头规模猪场任务,促进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万头规模猪场建设,不断优化、突破生猪产业发展政策和瓶颈,努力确保我县畜产品市场稳定供应。“我们在治污的背景下,以整合的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全县范围内不断压缩禁限养区低、小、散污染养殖场户产能,全县由1275家整合提升至93家,其中,生猪养殖场户由987家整合提升至48家,区域养殖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局以“农民找地,政府批地,项目扶持”的运作方式,通过财政资金有效引导退养户合资办场。“近两年,我县已完成13个生猪养殖场畜牧业转型升级项目,全部投资近5000万元。大大提升了我县生猪绿色养殖产能,有效确保了我县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稳定。”该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生猪产业发展的各项保障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持续推进我县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新增4个万头规模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