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细节抓品质 整出高颜值

2019年07月16日 16:05: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林蝉

  在“五七”省道复线行驶,经过水头段路口时,一处原本全是斑驳岩石的地块变干净美丽了,石头上的涂鸦呆萌小狗耷拉个耳朵,仿佛在告诉路过的友人们,“宠物圣地”就在此处;在水头镇西边,赤膊房穿上了“花衣裳”,鲜艳的颜色、精致的绘画,俨然一派异国风情……重细节,是水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大亮点。

  

  

  曾几何时,这样的现象让人见怪不怪——长长的白围墙,围墙前干净整洁,围墙后满地疮痍;在光鲜亮丽的环境卫生保洁宣传栏背后,却是一堆由果壳纸屑组成的生活垃圾,走近了还有一股馊味……只做表面,却不根治,对这样的“捂眼睛”做法,水头镇坚决说“不”。

  

  

  7月10日,水头镇整治办工作人员陈锋在办公室里“气急败坏”,因为所谓的“风水”、所谓的“挡财”,几个阿姨缠了他一早上,硬是把他谋划已久、设计完善的“美丽庭院”给改了。据了解,陈锋口中的“美丽庭院”,位于水头镇泾川大道,原先为出租车临时停靠处,地面不平整,垃圾遍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陈锋将此处改造作为“梦想”来完成,设计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庭院,供来往居民驻足休憩。目前,该工程主体部分已完工。“虽然有改动,但是最初的功能还是没变,只是变成了‘阿姨’们心目中理想的样子。”对于修改一事,陈锋表示虽有点遗憾,但还是能接受。

  

  

  在丹华南路,一个高仿“红军楼”在此出现,这个“红军楼”的作用是爱心驿站,为劳累的清洁工、走累的路人免费提供凉茶和遮阳的场所。这个爱心驿站的建成,离不开水头镇整治办的施正友。据介绍,这里地处交通热点,原是一处卖卤肉的小摊贩,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水头镇将此处整治干净后,将店面租下,改装成爱心驿站,便利群众。施正友告诉记者,他们在周边县(市、区)看到,有的将变电箱涂鸦,变成可爱的城市小风景,他也想在水头这么做。有了这个想法,施正友马上就着手干。最近,他在日常工作外,联系了好几个画室,准备将水头电线杆、围墙等涂鸦,让这些原本平淡无奇的小地方变成人见人爱的小亮点。

  步行街的卡通石球、马路绿化带中的雕塑、墙上的小标语……在水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这样的小细节、小惊喜无处不在。这些小改变的背后,透露出水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品质与水平,也代表着水头镇整治办全体人员对整治工作的用心与细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即将收尾,届时,将为水头城镇居民带来越来越多的“阳光雨露”,让整个城镇焕发出新的活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细节抓品质 整出高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