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07月15日 22: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余胜 池淼 编辑 陈聪)7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全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上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更加坚定决心和信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进一步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

  

  

  董智武指出,中央、省、市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我县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决心和信心,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治理好生态环境、守护好绿水青山,让平阳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丽。

  董智武强调,良好的生态本底是平阳的一大优势,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的重大责任。要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治气”“治土”“治废”“治污”“治水”文章,集中力量攻坚,尽快短板补齐,高水平推进垃圾分类处置设施、污水管网和终端处置设施、“污水零直排区”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高标准抓好环境建设成效提升,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城乡垃圾整治成效,带动平阳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董智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形成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确保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更强的机制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层层落实。要以更严的督考推动落实,充分发挥考绩考核的引导作用、跟踪督查的推动作用、问责追责的倒逼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更浓的氛围汇聚合力,着力强化部门协同,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何占宇、姚宗纯、王文胜、郑进荣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