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强制注销2219家"僵尸企业"

2019年07月13日 13:20: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强制注销2219家“僵尸企业”,率全市之先完成2019年度工作任务。

  “这些多年未注销的企业长期占用各类市场资源,不仅错误反映市场客观信息,影响政府科学决策,也阻碍了要素自由流动和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完善,制约了市场竞争的公平有序,对营造良性循环的企业生态环境产生较大冲击。”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启动对吊销满5年未注销企业的排摸核查,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梳理确定了3259家企业名单,在政务网上发布了《责令被吊销企业依法组织清算的公告》,并按照辖区分发各基层单位进行核查。

  同时,为进一步核实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该局积极与县法院、自然资源、人力社保、税务等部门沟通,对拟强制注销的企业名单提请核查,对有关税务、不动产、劳资、诉讼纠纷等情况开展数据比对。在公告期满后,对符合条件的2219家企业进行强制注销,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予以公示。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探索企业强制退出工作机制,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启动对吊销满3年未注销企业的清退工作。”该负责人说,同时探索对提供虚假住所证明、冒用他人身份证虚假注册等违法失信、失联企业监管,尝试予以强制出清,最大程度清除市场主体数据水分,净化市场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强制注销221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