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依依泣别

2019年07月11日 11:01: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六年的小学时光即将匆匆逝去,但友情永存心间。

  “丁铃铃”,这天下午的第三节课结束了。“咕噜噜”,我的点心铃也响了,饥饿难耐的我来到了装点心的箱子跟前拿起可口的点心蜂巢芋角,它外皮酥脆,内层软滑,馅有少许肉汁,吃起来外酥脆内松软,有种咸咸甜甜的滋味。我拿着芋角走进教室,突然,郑书锴拉住了我的手,不断地恳求让我把点心让给他。可我早已饥肠辘辘,不答应。但他依然不肯放手,死皮赖脸地拽住我。

  旁边的倪子涵、张师畅、陈孝铖等人也一拥而上,使得我进退两难。

  这时,陈国涵走了过来,他对那群人说:“你们想吃不会自己买啊!非得缠着别人。”

  不知道为什么,一向蛮横的郑书锴似乎很怕陈国涵,便退下了,其他人也一拍而散。

  我抬头望了望陈国涵,想起了另一天,我的点心也是被人抢了,无奈只好饿着,呆在座位上,默不作声。后来,陈国涵给了我点钱,让我得以在放学时买了些食品充饥。

  我看看陈国涵离去的背影,再看看手中……眼角闪现着亮光。

  我低下头吃了一口点心,真甜啊!噢不,不只有甜味,而是友情带给人的快乐。任时光流逝,这份快乐将永存心间。

  昆阳二小六年(2)班 吴子默 指导老师 杨州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依依泣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