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暑期迎来“消费潮” 学生大军“扛鼎”

2019年07月11日 09: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 余梦娜) 随着暑期的来临,一场以学生为消费主体的“暑期经济”掀起热潮。近日,记者走访我县多家旅行社、影院、健身场所等,感受到了今年暑期消费的几抹“亮色”。

  

  

  “想订个下午场的小包,居然没有了!”7月7日中午,市民刘先生拨打鳌江一家量贩KTV的电话预订包厢,却被对方告知已经订满。“我这是招待外地来的朋友,一般哪有人在下午唱歌啊?”记者获悉,随着暑期来临,我县多家KTV的生意十分火爆。鳌江银泰城一家KTV工作人员坦言,店里的下午场一般都很冷清,主要靠晚场盈利。进入暑假后情况明显好转,有时甚至出现爆满。

  对于“学生族”来说,长达两个月的暑期,KTV、影院等均是聚会消遣的好去处。记者走访中发现,新近上映的《千与千寻》《蜘蛛侠》《玩具总动员4》等影片颇能迎合年轻人口味,不少影院出现众多学生面孔。

  除此之外,体育、健身类消费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记者在鳌江一家健身中心看到,这里专门推出了“暑期卡”,费用相对低廉,不管从时段上还是价位上,都十分适合学生族。同时,在团购网站,各式各样的健身运动体验卡同样吸引学生们的眼球。

  两三千元一部的手机,四五千元一台的笔记本电脑,家长为孩子购买起来毫不含糊。有学生告诉记者,有些家庭条件好的同学甚至购买了近万元的单反相机。“每年暑假,手机、笔记本的销售都要上涨好几成,而主要消费群体就是学生。”相关销售人员表示。

  随着暑期的到来,亲子避暑游也开始红火。“一些热门线路到了暑假异常火爆,很多家长都已经攒足了年假,就等着孩子放假,陪孩子来个全家游。”平阳安顺旅游有限公司门市人员介绍,每逢暑期,旅行社的业务量相较平时均会有大幅度提升。虽然暑期亲子团和线路价格比平日类似路线要高不少,但销售依然十分火爆。

网络编辑:周昌均

暑期迎来“消费潮” 学生大军“扛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