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水利局开展顺溪水库防汛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2019年07月10日 09:50: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近日,县水利局在顺溪大坝、顺溪电站和库区上下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模拟四个背景,分别为:接到台风路线预测,可能登陆浙南沿海,水库水位从160米的限制水位降至起158米的调水位以下;接到防台防汛Ⅲ级响应后,上游持续降雨,坝区突然停电;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到186.42米,预报未来还有强降雨,闸门自动起闭系统故障;水库水位涨到191.36米,泄洪保坝。

  据悉,开展此次防汛演练,旨在遭遇强台风强降雨天气时,在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组织人员应对抢险,做好防台防汛应急工作。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顺溪水库工作人员应对紧急汛情的应急能力,提高对设备的操作能力,强化防台防汛意识,最大限度地发挥顺溪水库的调度作用,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水利局开展顺溪水库防汛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