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部署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攻坚行动

2019年07月10日 09: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陈聪)7月5日上午,全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启动20个截污纳管工程项目建设,1至6月期间已开工项目15个,累计完成建设100.1公里,投资4889.4万元。计划开展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34个,包括5个创省级小区、5个创市级小区,目前已完成31个小区的排查工作,其中鳌江、万全两镇正在进行设计、施工招投标。

  同时,由县公投公司负责,计划完成一、二级管网排查和改造修复40%问题管网;由各乡镇负责未移交管网排查、改造修复。截至6月底,鳌江镇已完成排查190公里,改造修复1.5公里;万全镇已完成改造修复3公里。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改扩建任务,包括昆鳌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工程、东海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工程、萧江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三个工程项目。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谋划好工程前期安排,确保后期施工无障碍。各单位要根据方案倒排计划,确保完成具体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验收评分标准》,加快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的创建工作。

  副县长金启浩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部署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