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党旗飘扬】南麂东方岙村党总支:立足海岛优势 发展旅游产业

2019年07月09日 10:40: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戈诗瑶 编辑 郑振国) 南麂岛山秀、石奇、滩美、草绿、海蓝、空远,生态环境独特,有“蓝色牧场”“碧海仙山”之美誉。今年4月,全县各地大力开展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南麂镇借此契机将原三盘尾村、火焜岙村、上百亩村合并成东方岙村。新村户籍人口570人,党员39人,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实现强村带弱村、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海岛渔村发展进入新阶段。

  

  

  三盘尾作为南麂最佳观海点,是重要景点之一,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村内四处破旧的老房屋、脏乱差的环境,这严重制约了旅游发展。一边是秀丽的风光、一边是破烂的村庄,村里想要发展,村民想要致富,转变势在必行。

  新村合并后,东方岙村在党建领航下,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基础设施等各项工作,立足海岛资源优势,全力发展旅游产业。“目前,我们主要以环境整治为主,清理历史遗留垃圾,美化、绿化、亮化村庄。同时,改造景区入口遮阳篷,实施村庄民间道路提升工程等。”谈起村里的基本情况,东方岙村党总支书记郑荣贵告诉记者,在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大力推进各项基础工程,动工建设村办公楼暨避灾点建设工程,完成沙滩整治工作、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村庄亮化工程、危房改造工程等。此外,该村还集中建设商铺,并以最低廉的价格租赁给本村村民,以此来提升村民的经济收入。

  据介绍,该村党总支在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增强大局意识、经济意识、政策观念和法律观念,转变思想方式,改进工作方法,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确立积极发展思路。抓好本村集体厂房的租赁工作,增强先富群众的示范户带头作用,为村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在该村党总支的带领下,东方岙村正朝着全新的未来大步迈进,展现出无穷的生机与活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党旗飘扬】南麂东方岙村党总支:立足海岛优势 发展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