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城中村改造加速“清零” 截至7月4日已拆除1059户

2019年07月09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6月30日,轰隆隆的机器声响起,昆阳镇林步桥村最后一间住房在挖掘机铁臂的敲击下,瓦砾砖块纷纷掉下。这标志着该村城中村改造住房拆除“清零”工作接近尾声。

  据悉,林步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清零”工作于今年4月25日启动,涉及189户、329间,建筑面积31182平方米。“林步桥村紧靠城东新区文化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村民对补偿价期望值高,认为补偿价格应适当提高,部分村民要求对沿街店面房进行补偿。这些问题都给拆迁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昆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发挥乡贤、能人的力量,成立专班,挨家挨户对拆迁户做思想工作,并实施“每天一通报,每周一谈判”制度,对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处理。此外,镇、村干部通过多次夜访,走访政策处理重点难点户,与村民面对面沟通,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打消村民顾忌。

  

  

  “在政策处理过程中,我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针对村民对土地面积、建筑面积、装修等提出疑问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尽量将工作做细做精,让大家放心安心。随着该村住房拆除工作‘清零’完成,将有助于加快城东新区开发建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样的,鳌江镇五板桥村住房拆除也于近日基本完成“清零”。该村涉及拆迁住房1600余间,是全市单体拆迁户数最多的城中村。“五板桥村涉及的违建较多,涉及的征迁户来自平阳、苍南、瑞安等地方,拆迁工作难度很大。”鳌江镇相关负责人说。

  鳌江镇为了加快推进五板桥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成立了“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和攻坚团队,联合村两委加强政策宣传和统筹协调,并召开动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征求村民意见,促使该村村改项目形成推进快、支持度高的良好态势。同时,该镇建立了片区村改定期研判机制,理顺了分管领导、拆迁办、联动部门、社区村居之间的职责,充分运用激励机制引导干群集中时间、精力、资源办大事,形成了强大攻坚合力。

  林步桥和五板桥两村拆迁“清零”工作,是我县推进城中村改造攻坚的一个缩影。截至7月4日,我县城中村改造项目“清零”已完成住房签约53户,拆除住房1059户、特殊场所1处、村办公楼1处,完成土地报征13个项目。同时,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昆阳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六期)完成签约183户、2.71万平方米;昆阳镇城东新区G15地块安置房项目已于7月2日成功出让。此外,2019年昆鳌城中村改造加分项目中已完成住房签约2个项目、708户,住房拆除563户,厂房签约、拆除4家,土地报征1个项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城中村改造加速“清零” 截至7月4日已拆除105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