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经开区增量增速挺进全省二十强 再创历史佳绩

2019年07月06日 09:41: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胡欣欣 编辑 陈聪)近日,省商务厅印发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报告的通知》及《关于2018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结果反馈的通知》,根据考评结果和反馈意见,平阳经济开发区整体发展稳定、态势良好,实力不断增强,各项经济指标稳步上升,综合排名较上一年度又进1位,再创历史佳绩。综合得分总指数同比增长1.4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经济规模列全省第24位,较上一年度上升3位;综合效益上升10位;增量增速挺进全省二十强。

  今年4月,省商务厅对全省75家开发区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其中纳入国家级开发区考评的有20家,纳入省级开发区考评的有55家。考评指标体系从经济规模、发展质量、综合效益、增量增速等4类一级指标和36个二级指标,对开发区进行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开发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创新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考评指标中,平阳经开区在保证经济发展规模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在相对薄弱的环节上有所突破。

  下一步,平阳经济开发区将根据《通知》要求,及时对照全省省级开发区极值,通过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改革创新、转型突破,引进战略投资者和重大配套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动力强劲,查找短板,力争在弱项指标上寻求再突破,真正把平阳经济开发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经开区增量增速挺进全省二十强 再创历史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