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住建局质监站专项巡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

2019年07月06日 09:4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住建局质监站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巡查,进一步加强我县检测行业监管,推进检测机构管理标准化、行为规范化、人员专业化和报告信息化,建立健全检测监管长效机制,提高工程质量检测工作整体水平。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巡查了检测设施场所、检测人员、检测仪器设备、委托管理、见证取样、样品管理、档案管理、承揽业务、检测报告真实性、量能匹配等情况。“巡查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单位的现场检测人员未提供培训和继续教育证明材料、无检测结果不合格台账,个别单位的仪器设备未及时校准、无人员岗位分工、未按要求与建设单位签订书面委托合同、检测报告未设置二维码等问题,对此予以督促及时整改。”县住建局质监站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站将继续督促检测机构自查自纠和信息入库,并在每个季度对检测机构资质和人员进行一次动态核查。”该负责人表示,对不符合相应资质标准要求、送检试样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并将通过媒体曝光、信用惩戒等方式,确保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业乱象,规范工程质量检测行为,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住建局质监站专项巡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