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国道边一积水路段正在改造

2019年07月05日 16:37: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市民反映,称萧江镇直浃河安置房前面的104国道存在积水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6月28日10时许,记者来到直浃河安置小区,发现该小区位于毛家处高架桥与104国道交叉口,其前方道路与104国道交汇处的绿化带周边确如市民所说,有一定的积水问题,“昨天下雨,这里就满水了。不过,今天已慢慢退去。”市民王女士说,因该路段经常“遇雨便满”,每次雨后出行只能绕远路,导致居民出行非常不便。由此,该路段积水问题成了附近住户的一块“心病”。

  

图为积水路面

  

  另外,记者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还发现,直浃河安置小区前的路面位置低于104国道,属于低洼地道,而该路段积水处有数公分深的淤泥,致使积水排放较为缓慢。“我在这里居住20多年了,以前不会出现积水情况,自从前几年104国道边上的绿化带修建好后,就开始出现问题了。我们也反映过几次,但都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和改善。”家住直浃河安置小区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位于104国道旁,遇到大雨时,104国道上的水便会汇聚在此。积水甚至会漫过脚面,对居民出行造成一定的困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早日解决,畅通出行路。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联系了萧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我们曾接到过群众的反映,也曾多次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经对积水问题分析后得出,由于该路段处于104国道线旁,因当时国道景观绿化大提升,导致该路段成为低洼地带,积水排放缓慢。”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过前期的现场勘查,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卫生城镇创建等相关工作后,目前该路段已有整改方案,准备等雨水天气结束就立马启动施工。

  7月2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该负责人,得到正在施工的情况反馈。

  

图为施工现场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国道边一积水路段正在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