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1~5月实现销售额1.6亿元

2019年07月05日 16:37: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我们从去年12月参加孵化申请入驻执御平台,今年1月份开始上架销售,用了100天实现单日销量突破4000美元,截止到6月已经实现跨境销售额达30万美金。”近日,浙江澜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执御温州产业带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该企业销售额从“0”到30万美元仅用了5个月时间。

  浙江澜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商发展所取得的成效,是我县大力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出口企业与境外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日趋紧密,发展跨境电商成为我县传统外贸转型的重要途径。

  “我县倾力打造数字商务中心,吸纳阿里巴巴产业带、全球速卖通平阳跨境品牌专区、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平台孵化中心、执御温州产业带孵化中心、虾皮温州产业带孵化中心等电商服务平台型企业入驻,帮助企业拓展电商业务。”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还拥有一批智慧物流、人力资源、电商培训等服务商企业,为我县企业提供电商人才培育、企业孵化、营销推广、资源对接、技术支持等全流程电商服务。

  “我县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工作,县商务局牵头成立跨境电商创业孵化中心,不断整合国内外顶级跨境电商服务资源,构建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宠物用品、皮革皮件、按摩器具等电商产业链,形成B2B与B2C相结合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该负责人介绍,今年1-5月,我县实现跨境电商销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全县共有阿里巴巴国际站等B2B跨境电商企业700多家,亚马逊、速卖通、执御、虾皮等B2C跨境电商卖家400多家,证件代办、物流、通关、跨境结汇等跨境电商服务商30多家,跨境电商发展态势良好。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1~5月实现销售额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