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扩大的六中全会关于召集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5 10:54:07

(1938年11月6日)

  (一)扩大的六中全会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召集党的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全中华民族进行长期持久的民族自卫战争,争取对日抗战最后胜利,以谋中国独立自由解放的神圣事业上,对于巩固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全民团结国共长期合作的事业上,对于党的工作更加进步与发展上,均有严重的历史意义。因此,六中全会批准中央政治局在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关于召集党的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同意准备委员会向全会提出的报告。

  (二)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心任务:是在于讨论和规定在坚持抗战,坚持持久战,坚持巩固和扩大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总方针下,动员全民族的一切生动力量,团结起来,克服当前的困难,进行伟大的抗日战争,争取和保证抗日战争最后的胜利。大会要以中国共产党的统一与团结成为全民族团结的模范,它的一切工作要实事求是的解答今天克服困难争取抗战最后胜利的一切主要问题。

  (三)扩大的六中全会向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建议如下的主要议事日程:

  (1)团结全民族一切生动力量,争取全中国人民对日抗战的最后胜利。

  (2)动员工人阶级积极参加对日抗战工作。

  (3)在新条件下党的建设问题。

  (4)改选党的中央领导机关。

  (四)具体的加紧完成准备召集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切必要工作,在较短时期内召集之。

  (五)各地参加大会代表的名额,依各地党员的数量,质量,和各地在抗日战争中作用的重要性分配之。代表的产出,除了某些因环境关系不能进行民主选举的地区外,须尽可能作到用民主方法选举代表。

  (六)各地代表由各地省的或区的代表大会选出。八路军新四军的代表,由师的党代表大会或支队党代表大会选出。在特殊条件下,不能召集上述代表会议时,由各地中央局或军队的政治部按照实际情况酌定办法。

  (七)地方党部的选举方法由各地最高党部决定。

(八)各地党部应迅即向全党党员解释七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动员全党在坚决执行六中全会决议的实际行动中,努力从政治上、组织上、技术上进行大会的准备工作,保证大会的成功。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