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关于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准备工作的决议
来源:平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5 10:54:07

  (1939年2月1日)

  根据中共中央扩大的六中全会的决议,我们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最近不久的时间实行召集,所以省委特号召浙江全党同志加紧从政治上组织上来进行准备工作,加紧进行这个有极重大意义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宣传与选举工作。为此省委特决议如下:

  (一)各级委员会要将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在党员中形成一个极热烈的运动,并把这运动的政治动员工作,从各级委员会普遍深入到支部小组中去,使每个党员都深刻明瞭七全大会的特别重大的意义,都极热烈的参加各级代表选举运动,以培养党内民主集中制的精神,高度发挥党员的积极性。

  (二)政治动员工作:〈第一,〉关于第七次代表大会意义的讨论:1.它将总结过去十年来的经验,主要的是全国抗战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经验。2.讨论国际国内的新政治形势。3.讨论如何在长期战争与长期合作中,争取抗战最后胜利的方法与计划。4.讨论如何动员全国工人阶级及全国人民更积极参加抗战。5.并讨?党在新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的团结自己,加强与扩大自己,巩固自己与国民党[等]其他党派及全国人民的联系,以便顺利地执行按级选举工作的意义与必要。

  (三)在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前的这一时期中,我们要进行一次普遍的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工作检讨运动。从这次检讨中来教育同志,审查干部,提拔与引进大批最优秀的、最为党员群众所信仰的新干部,以至建立与健全各级委员会。并要各级党组织规定出几项具体的中心工作与任务,使我们浙江党在第七次代表大会前,在巩固党的组织与发展党的组织上达到应有的程度,特别是在加强组织生活与党的纪律,加紧党员的马列主义教育,以普遍提高党员的政治水平。同时应该努力用各种各色的组织,把无组织的群众团聚到抗日战线上来。

  (四)立即开始切实进行按级选举代表的工作:

  1.各特委统限于四月中旬前召开特区代表会,选举出参加全省代表会的代表(浙南特区10人,XX特区5人,XX特区1人,XX、XX、XX等特[区]各1人),再由省代表会选举出席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浙江省代表。

  2.出席特区代表会的代表由县代表会选出,县代表会日期由各特委根据情形分别决定,出席县会的代表由各该县的区代表会选出,出席区代表会的代表由支部党员大会选出,没有区委或仅一二区委的县份,县代表会的代表可直接由各支部选出,还要再开区代表[会](日期由县委决定)。

  3.特区代表会及县代表会等的出席人数要按照各地的客观环境及各级党组织下党员的质量与数量的比例来决定(务<必>须注意到秘密文件并要[提高]革命警惕性)。

  4.各特委县委并要注意做到使最忠实于党的、最为党员群众所信仰的、最积极工作的[党员]当选到各级代表会中来,以保证各级代表会的成功。

  5.各级举行代表会议时,应根据各地环境是否允许召开,否则,[应]指定出席上级会的代表名单。

  6.在各级代表会中,还要讨论到各级机构的健全、中心工作的决定及对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提案等。

  7.召开特区代表会及县代表会所必须〔需〕的最低限度的经费,由各特委县委自行筹划,不足的由省委酌量补给,并希预先将必要的开支作一预算[报]到此间。

  省委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