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省调研组来平调研: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

2019年07月04日 22: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郑振国)7月4日,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红色旅游,并开展扶贫慰问。

  

  

  陈新一行来到凤卧镇,参观了省一大陈列馆、省一大会址和马头岗会址等革命圣迹,详细了解中共浙江党组织诞生、建设、发展中的曲折历程,浙江省历届党代会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们的斗争故事,察看了马头岗省一大纪念园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并前往山门镇,参观大屯会议旧址和闽浙边军政干部训练班旧址。陈新指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旅游参观路线,营造红色氛围,吸引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前来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要加快马头岗省一大纪念园二期工程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争取早日建成;要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身体怎么样呢?”“有没有医保?”陈新来到低收入农户郑学松、陈加龙的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生活、经济条件、收入来源、就医养老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陈新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低收入农户生活工作情况,特别是因灾、因病致贫及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体,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帮扶政策,切实解决低收入农户的实际困难。同时,要将红色资源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做好“红绿”融合文章,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市县领导陈建明、董智武、林海涵等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省调研组来平调研: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