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

2019年07月04日 15:07: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晓梅 编辑 黄佩佩)“疼死我了,我不行了,我要剖腹产!”6月21日上午,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传出阵阵男性惨叫声,难道他们真的在生孩子?走进产科一看,原来是准爸爸们正在模拟分娩阵痛体验,而“我要剖腹产”则是他们要求停止体验的暗号。

  当日上午,在轻松快乐的“萝卜蹲”游戏后,准爸爸们依次绑好电极片和腰带,在准妈妈们的陪伴下开始了艰难的“分娩旅程”。第一位“吃螃蟹”的准爸爸刚开始还面带微笑、自信满满,可随着疼痛等级的上调,他皱起了眉头,双手也紧紧地抓住座椅扶手。当疼痛上调到5级时,他已疼弯了腰,顾不上主持人说的分娩呼吸法,只有用不住颤抖的身体述说着自己的痛苦和坚持。而当疼痛6级降临,他再也无法忍受,在主持人的暗示下,连忙高喊三声“我爱你”换取老婆的“特赦令”。

  随后上场的几位准爸爸无论采用沉默式忍耐还是咆哮式发泄,也都未能熬过6级。只有一位老婆即将分娩的准爸爸凭借惊人的毅力,最终成功挺到了10级。音箱中传来初生婴儿的啼哭声,满头大汗的准爸爸长吁一口气,开心地接受大家的掌声和祝福。活动结束后,每位准爸爸都主动向妻子表达了心疼和感谢,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加倍努力,更好地承担起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准爸爸感受到妻子怀孕生产的不易,增进夫妻间的感情,让产妇在生产时有更好的心理支持,有利于以后共同育儿。”平二医妇产科副主任钱佩琴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