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平二医“医共体”山门分院开出第一张预约单

2019年07月04日 15:0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晓梅 编辑 黄佩佩

  7月2日,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山门分院的门诊开出了第一张B超预约检查单。这是该院“医共体”建设中搭建信息网之后,实现信息共享的一个实例。

  

诊间信息系统现场培训

  

  平二医自牵头“医共体”以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自筹资金搭建了“医共体”信息网络。经过一个月的联调和测试,完成了“医共体”信息共享。目前,平二医“医共体”各分院已相继开通了与该院的诊间信息系统。目前,B超、CT、磁共振等检查已开通。只要比预约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检查室门口等候,由各分院转诊的住院病人,都会优先安排住院。

  据了解,当天一早,林女士因患胆囊炎来到山门分院就诊,平二医下派专家曾主任经详细询问和检查后,开出了平二医的B超预约检查单。林女士于上午9:45到平二医本院,10:15完成检查,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当日下午,平二医下派专家曾主任还对山门分院的医生进行诊间信息系统现场培训,内容包括门诊病历书写、病历检查管理规定、患者信息保护、诊间系统操作等。曾主任说:“我们将对12家分院分别进行调试和培训,如果顺利的话,本周将完成4家,培训一家授权一家,方便更多群众就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二医“医共体”山门分院开出第一张预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