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运管所设置33个农村物流服务点

2019年07月04日 09:56: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服务点就设置在附近,以后我们寄快递就方便多啦。”提起家门口的农村物流服务点,市民韩女士赞不绝口。据了解,今年以来,萧江运管所在萧江镇、麻步镇共设置了33个农村物流服务点,超额完成原定的设置25个农村物流服务点的年度任务。

  随着现代农业和新农村的高速发展,网络购物、农村电商、农业生产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不断涌现,农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农村物流的作用日益显现。农村物流作为联系城市和农村、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已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经济新增长点,也是行业扶贫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的重要手段,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需求。

  在开展农村物流服务点设置工作期间,该所工作人员每天下乡走访,与当地村干部充分沟通交流,同时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对接农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当地物流企业开展合作,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行政村所在地现有的村办公楼及其他场所,分别在萧江镇设置17个服务点,在麻步镇设置16个服务点。

  “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是最基层的网店,将物流网络往前推进到了村一级,解决了农村物流的最大痛点。”萧江运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建设实现了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多站合一、资源共享,将全力推进县、乡、村一体化物流配送网络,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运管所设置33个农村物流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