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证处化解“虚拟财产”分割纠纷

2019年07月03日 09:5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青青 编辑 王秀华) 互联网繁荣发展的背景下,“虚拟财产”纠纷时有发生,尤其是近几年公众号异军突起,成为了企民喜闻乐见的信息接收载体。近日,我县某贸易公司负责人因一起公众号归属纠纷来到县公证处咨询。这是县公证处首例夫妻“虚拟财产”分割纠纷。

  据了解,该夫妻名下各有一家公司,该公众号为夫妻二人共用的自媒体平台。当夫妻双方协商分割财产时,公众号如何明确归属权成了难题。因为公众号平台属于“虚拟财产”,腾讯公司方面表示需要通过公证明确当事人真实意愿,从而决定是否同意公众号登记信息变更。知悉具体情况后,公证员建议两家公司申请办理签名(印鉴)属实公证,表示公众号的迁移、变更是当事双方的真实意愿。

  为尽快解决纠纷,县公证处发挥“三优”原则及公证证明作用,明确该公众号为某家具有限公司单独所有,仅用一天时间就办结了该公证事项。随后,由公司代表将公证书递交腾讯公司,用于迁移、变更公众号信息。“在信息化时代,网络‘虚拟财产’已经成为了企民财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公证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抓牢服务质量,顺应时代变化,解决更迭变化的经济、生活纠纷,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公证处化解“虚拟财产”分割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