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霖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2 17:43:00

  何霖(1909—1988)原名胡岩岁,浙江省永康县(今永康市)人。

  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任中共中央政治交通员,回永康恢复党的组织,建立中共永康县工委。1932年10月,任中共永康中心县委书记。

  永康中心县委遭破坏后,于1933年3月受上海中央局派遣再次到永康,组建中共永康工委。1935年12月因叛徒出卖被捕。抗战爆发后获释,被派遣回浙江工作。1938年5月,任中共永康县委书记。1939年2月,任中共兰溪中心县委书记。同年7月,作为金衢特委代表参加了在平阳召开的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后调苏南工作,任中共宜兴县委书记等职。解放战争时期曾任华东财委机关党委书记。新中国建立后,历任上海焦化厂党委书记兼厂长、上海市公用事业局组织部部长等职。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