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多举措强化食品安全县创建宣传

2019年07月02日 10: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大家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远离垃圾食品。”日前,海西镇食安办联合海西中小学校,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用简单生动的言语向学生介绍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把食品安全知识搬上课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据了解,自2016年我县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海西镇结合实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开展食品安全八项重点、亮点工作,建立协调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并联合多部门,大力度推进一些重点、难点工作。

  

  

  为切实做好食安创建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将食品安全意识深入到方方面面,该镇利用安全宣传月联合多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摆放食品安全宣传横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和企业员工讲解食品安全常识。

  “我们还组织30组专职网格员,在各自网格内开展定期食安巡查,及时发现整治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给海西镇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食安环境。”海西镇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定期巡查过程中,网格员对各自网格内食品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巡查,对食品生产商、生产日期、营业执照、健康证等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存在问题逐一登记,督促各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定期检查。

  “这周是食品安全宣传周,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巡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防控,既要确保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又要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海西多举措强化食品安全县创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