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海西镇 -> 列表

海西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19年07月01日 10: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墨语 编辑 林蝉) 为切实加强居民安全意识,日前,海西镇应急管理中心在万洋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浓厚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展板介绍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消防、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及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等知识。据悉,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宣传材料380余份,接受群众各类安全常识咨询180余次。

  工作人员还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排查,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仔细检查了合用场所及出租房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应急灯、逃生绳,电路电线是否安装套管、安全通道有无堵塞等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护知识和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氛围,共建平安海西。”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