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万科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进展顺利

2019年06月30日 17:1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6月26日,记者在县滨海新区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区车间里的施工人员驾驶挖掘机开挖地基的同时,还注意边坡是否稳定,以便及时调整作业。而在不远处的二区车间,每个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标准操作机器,进行桩基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据了解,该项目由深圳市万科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285亩,总建筑面积253207.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一区车间桩基施工,部分基础正在开挖;二区车间正处于桩基施工阶段。建成投产后,预计年生产O2M型号搬运机器人500台、新产品系列机器人1500台,年产值152500万元,年创税9150万元。项目总工期3年,目前正在施工的为一期工程,于今年5月20日开工建设,工期为2年。

  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项目产品主要用于万科自有业务的服务平台,通过仓储机器人的研制和应用,推动现代仓储设施和物流一体化运营,以智慧机器人研制带动智慧物流供应链管理,为国内外优秀的商务企业量身打造,并带动本县服务业的发展。同时,引进电商、零售、制造业、第三方物流公司、快递快运、冷链等客户,提供仓储设施基础服务完善的优质企业,供应万科现有的下游市场,及其上下游工业链的战略合作方,实现空间资源整合最大化。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浙南闽北物流业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撑平台,对我市物流产业、无人货仓、物流网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我县今后‘新零售’发展奠定基础。”县滨海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我县生产性服务业的整体发展水平,使平阳成为万科温州的工业制造业和物流枢纽区域中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科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