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参加第四次慈善大会:让善心善行在平阳蔚然成风

2019年06月28日 23: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6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第四次慈善大会上强调,要持续提升慈善影响力、救助力、公信力、推动力,奋力开创平阳慈善事业新局面,让善心善行在平阳蔚然成风。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等参加。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县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五年来,全县共募集善款2亿元,救助支出1.62亿元,受助受益人数达4.51万人次;新增慈善冠名基金46个,总规模达到1.55亿元;新增慈善帮扶基金15个,总资金规模达702万元;新增各类义工队伍11支,参与各类慈善活动的人数超过2万人次。鲁建仁亿元治水慈善基金等平阳慈善品牌在全市乃至全省进一步打响,社会向善氛围日益浓厚。

  

  

  董智武在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慈善楷模、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慈善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慈善事业是一项播撒温暖、洋溢爱心的光彩事业、幸福事业,要主动关心慈善、大力支持慈善、自觉参与慈善,最大限度地汇集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状况,奋力开创平阳慈善事业的崭新局面。

  

  

  就如何继续做好平阳慈善事业,董智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重培育、扩宣传,持续提升慈善影响力。要大力培育慈善文化、打造慈善品牌、宣传慈善典型,弘扬“人人可慈善”的公益理念,打造一批更具影响力的平阳慈善品牌,使慈善光荣、奉献光荣的慈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二要重募集、强创新,持续提升慈善救助力。要广开渠道募集资金,多措并举精准救助,创新方式助力脱贫,提高慈善募捐活动的参与度、透明度和实效性,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走出自我救助、自我发展的道路,积极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困难群众脱贫攻坚。三要重管理、深监督,持续提升慈善公信力。要完善管理制度、做到更规范,健全监督体系、做到更公开,建强干部队伍、做到更专业,推动慈善事业规范化、法治化、长效化运作,实施穿透式监管,切实加强信息披露,更加注重慈善工作人才培养引进和个人素质养成。四要重担当、聚合力,持续提升慈善推动力。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主动参与慈善事业,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共同反哺社会,让善心善行在平阳蔚然成风。

  会议听取了《平阳县第四次慈善大会工作报告》;改选了平阳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监事会主任;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市慈善总会领导到会致辞。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参加第四次慈善大会:让善心善行在平阳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