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民政局开展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筑起安全防线

2019年06月28日 14:15: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日前,县养老服务机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暨再部署会议在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来自我县15个乡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及35家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县养老服务机构特别邀请县公安消防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专题讲座,针对消除日常火灾隐患、火灾现场逃生技能、扑救初期火灾的最佳时机和方法,以及餐厨垃圾分类、建立相关台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与会人员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火灾的能力,丰富了食品安全知识,为今后养老机构更好地提供服务。

  培训会上,通报前期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并按照《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等文件精神进行养老机构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按照工作要求进行自查和整改。

  “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是有效开展养老等社会福利机构工作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养老机构要时刻将消防和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负责做好机构内自查,规定时间内做好整改上报,各乡镇街道民政办高度重视,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加强监督整改,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县民政局开展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筑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