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进士村做好村社调整“后半篇”文章

2019年06月27日 10: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近日,顺溪镇维新社区进士村的平阳核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完成注册,不久后将运转,届时可助力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据了解,这是进士村规模优化调整后成立的首家企业,也是维新社区积极做好“后半篇”文章的一项举措。

  

  

  加快并心融合,推动村庄发展。如今的进士村是由拥有830人口的原进士村和拥有888人口的原大垄村合并而成的。新村抓住“并村”的机会,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当地优势,成立平阳县核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把村民种植的茶叶、水稻和养殖的羊肉、兔肉、鸡肉、鸭肉等交由该公司简易包装后,产品再提供给中核集团秦山核电站,以增加村民收入。据了解,秦山核电是该村省级扶贫挂钩单位。

  据了解,为加快新村规范化运行,该村严格按照《新村(社)规范化运行指导手册》,通过以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引导村干部、村民当好各自角色。“新村合并后,进士村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让村干部朝着同一目标共同奋斗,在奋斗中促团结、在团结中促发展。”维新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社区将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农户和田间地头走访,解决遗留问题,化解邻里矛盾,促进村民团结,为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谋划新村规划,描绘发展蓝图,让企业更好地发展起来,带动村民增收。同时,让党员干部多向周边村学习,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制订产业发展规划,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利用顺溪的地理优势,更好推动旅游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该负责人介绍,同时,将积极和在外经商的乡贤、能人沟通,让他们为老家的发展出谋划策,帮助解决资金短板问题,更好地统筹资源优势,为乡村振兴、村民致富带来新希望。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进士村做好村社调整“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