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7月1日起 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降费啦

2019年06月26日 10:46: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为进一步加大降费力度,切实减轻社会负担,近日,记者从县出入境管理处获悉,7月1日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实施降费。这意味着,届时我县市民申领这两种证件可以节约一笔支出了。

  据了解,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自7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降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我县也将同步实施。其中,因私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每本160元降为每本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由每张80元降为每张60元,其他收费项目按现行标准执行。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前已提交并受理的普通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仍按原标准收费。

  “此次降低证件收费标准是继今年4月1日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国家移民管理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启用等措施后的又一项惠民政策。普通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是市民办理出入境业务中申领总量最多的证件,这两项证件收费标准的降低,真正实现了出入境证件降费政策受惠面最大化。”县出入境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7月1日起 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降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