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社区服刑人员学习防毒禁毒知识

2019年06月26日 10:35: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昆阳司法所、万全司法所和海西司法所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有毒必肃,贩毒必惩”普法学习活动,提高他们的防毒禁毒意识。

  学习过程中,社区服刑人员在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社工的带领下,了解各类毒品的分类与毒品犯罪有关的法律法规,并着重听取了第三代新型精神活性类毒品种类的介绍。社工们对“笑气”“彩虹烟”“哇卡潮饮”“小树枝”“蓝精灵”等新型毒品的介绍,让大家大开眼界、印象深刻,纷纷感慨吸毒的隐蔽性越来越强。他们表示,要洁身自好,做到不碰毒、不贩毒,并将禁毒意识带回社区、带回家庭,当一名合格的禁毒宣传志愿者。

  社区服刑人员还一起观看了普法案例视频,通过了解3组涉毒人员家庭的悲剧,他们深刻认识到吸毒、贩毒对自己人生以及整个家庭的重大伤害,并引以为戒。“在国际禁毒日到来前夕,通过学习禁毒知识,不仅能加深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的认识,还能提高他们对毒品的警惕性,推动禁毒工作良性健康发展。”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以来,该局分批次在11个基层司法所组织开展了禁毒普法学习活动,共组织25场次学习,学习人数共计523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社区服刑人员学习防毒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