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管理流动摊贩 今后或将采取疏堵结合方式

2019年06月26日 09:37: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昆阳镇大自然小区北门口夜晚会有流动摊贩出没,使得该处油烟味冲天,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解决问题。

  6月17日22时许,记者到达大自然小区北门口,未看到流动摊贩在摆摊。隔天2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仍未见到流动摊贩的踪影。连着两天未发现市民所说的情况,是因为时间和天气原因吗?附近居民及小区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晚上,小区北门口人行道边,的确曾有几个流动的烧烤摊位,烤羊肉、牛肉、生蚝、扇贝等食物,油烟较大,十分呛人。但摆了十来天后,那些商贩就不再来了,可能是因相关部门管制,被‘赶跑’了吧。”

  

  

  随后,记者在昆阳镇体育馆路与汇水河路的交叉路口(即离小区北门口约150米位置)看到,有两个售卖牛杂碎、烤冷面等小吃的流动摊位正停在汇水河路段的路肩上,其旁边支着一张简易桌子供客人使用。采访过程中,记者观察到,这个路段行人较少,只有零星几位行人止步购买。当场,摊位附近路面较为干净。据两位摊贩介绍,他们会在这里摆摊到23时许,24时许将摊位挪至县体育馆内的KTV门口,营业到凌晨2时许再收摊回家。“有些人在里面喝酒唱歌后,回家前喜欢买点东西吃。所以,这个时间段是我们盈利最多的时候。”

  其实,在我县各乡镇均能见到流动摊贩的踪影,相关部门也会时不时开展管制工作,但效果不佳,这是为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县流动摊贩的治理方式以劝导、暂扣经营工具、罚款为主。由于违法成本低,即使有关部门开展了管制工作,但没多久又会出现摆摊情况,管理上存在较大难度。此外,流动摊贩大多是弱势群体,不能光靠“堵”来治理,合理疏导、规范管理更为重要。下一步,或将为流动摊贩设立临时疏导点,通过设立“限时市场”的方式,使摊贩得到合理安置。目前,该方案还在探讨中,且有关部门正在协商如何有效管理。

  至于流动摊贩油烟扰民问题,该负责人回应:“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加强对食品摊贩及食品商户油烟、噪音等扰民问题的管控,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调查】管理流动摊贩 今后或将采取疏堵结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