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浙江农林大学中药学教研实习基地落户回生堂

2019年06月26日 10:49: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陈聪)6月24日,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与平阳县回生堂医药有限公司,在位于昆阳镇鸣山村的平阳回生堂中医药文化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浙江农林大学中药学专业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正式落户回生堂。

  据了解,平阳回生堂创办于1878年,其生产的中成药珍珠八宝丹、回生正气丹、五疗保童丸、午时茶等曾享有盛誉。目前,回生堂已被列入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市级重点康养项目,并获评浙江省老字号。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对“百年老店”回生堂的保护性开发,2017年制定建设方案,计划投资8231万元,建设平阳回生堂中医院。2018年,在鸣山村非遗一条街建成回生堂中医药文化基地、回生堂大药房。而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师资力量最强、培养人才最多的学院之一。此次双方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基地,将联合推行“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创建中草药科普教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中草药文化展厅,进行特色中药保健功能的药食产品开发,联合进行中药、健康等课题申报。

  近年来,昆阳镇大力推进健康昆阳建设,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普及健康知识、完善服务体系、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去年,该镇计划两年内完成投资6.6亿元,启动建设健康城市项目15个。其中,回生堂项目获批异地扩建。1-5月,该项目完成投资620万元,占任务数的121.6%。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结顶。

  “回生堂作为有着140多年历史的企业,我们这一代人有义务有责任将其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平阳县回生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君介绍,将以此次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农林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推进平阳中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创新和升级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浙江农林大学中药学教研实习基地落户回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