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文华村驶入新村融合快车道

2019年06月26日 10: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在萧江镇文华村岙底坑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随处可见:村主干道路面加宽3米硬化、一期11幢古色古香农房外立面改造即将完工、13米高牌坊钢筋框架拔地而起、4亩停车场整修完毕等待浇筑混凝土……一股大干快上的热潮正在合并后的新村掀起。

  

  

  据了解,这些工程是文华村新村融合后的首个大项目。为进一步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该村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文旅项目为主要抓手,有力推进新村“并村并账并心”深度融合。

  快干实干,一门心思为发展。1204人的永门村、741人的河峥村、836人的岙底坑村,在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合并为文华村,村居撤并打破了1500多米的地理限制,为萧江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原永门村和原河峥村在全县美丽乡村示范村中,都是排在前列的。而岙底坑正在努力追赶,文旅项目就是我们追赶中最足、最大的底气所在,争取在6月底前把项目整体成效呈现出来。”文华村村干部林日汉介绍,近段时间,他为文旅项目忙得几乎不着家,不是在做各项目的政策处理,就是协调对接各工程进展。

  党群合心,一个目标齐发力。“我们新村发展,要有一个总体规划,希望新村领导班子抓紧拿出方案。”“岙底坑文旅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永门到岙底坑门牌坊口的一段水渠要抓紧整治,不然影响我们新村整体美观。”“美丽乡村游玩要纵深开发,永门、河峥、岙底坑要连成一片。”“吃住也要考虑,作为功能区分开打造。”……近日,在该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新村成立后,我们新村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召开了村两委会议。”文华村党支部书记梅山平说,新村规划方案、新村村民中心、岙底坑文旅项目、河峥多功能篮球场、永门文化礼堂、村集体经济抱团项目等村级重大项目,都进行了充分讨论、统筹部署,蹄疾步稳抓落实。

  美丽家园,一张蓝图聚民心。据了解,团结和发展是新村融合的关键,而项目是这关键的关键,它一方面起到锚定目标作用,让新村干部朝着同一目标共同奋斗,在奋斗中促团结、在团结中促发展;另一方面,项目最终成效可以让新村村民看到并村后新村展新颜,让他们更拥护和巩固前期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成果。

  “下一步,我们村两委班子将会前往周边村庄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对细节进行反复推敲,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进行再细化、再调整。”梅山平表示,村两委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新村加速融合,让村民之间的心走得更近。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文华村驶入新村融合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