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圆梦微心愿!带“卧床女孩”看看“外面的世界”

2019年06月25日 10:29: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王秀华) 到商场逛街,去海边看海,给自己拍照留念……这些普通人眼里再平凡不过的事情,在“卧床”女孩萌萌心里,却是想都不敢想的。近日,县阳光慈善义工队的义工们出现在了萌萌的眼前,带着她逛商场、看大海,让她看看“外面的世界”。

  

  

  今年5月,阳光慈善义工队在鳌江镇塘川社区仁爱之家慰问孤寡老人时看到了萌萌。“这样一个花季少年,居然只能患病卧床,实在可怜。后来,我们向仁爱之家负责人了解了情况。”县阳光慈善义工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塘川社区仁爱之家负责人告诉记者,萌萌是瑞安马屿人,年仅22岁,却已卧床十余年之久。她的妈妈、外公都患有同样的病。3年前,萌萌被好心人送到仁爱之家。刚来的时候,她还能勉强自己吃饭,之后身体一年不如一年,现在连吃饭都需要喂。由于常年卧床,萌萌的肌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器官功能也逐渐退化,日常只能吃些半流质食物。萌萌的床铺位于靠窗的角落,她总喜欢把身子朝向窗户的一侧,将目光投向遥远的天空,看窗外飘过的片片白云,听屋外响起的阵阵风声。丧失语言功能的她,只能用“嗯”“啊”等词语表达心中的喜悦,用摇头和点头来表述自己的想法。

  “虽然她不能说话,但当我们问她是不是想出去玩时,她点了点头。”为了满足萌萌的心愿,义工们带着她来到了“外面的世界”。当萌萌看到孩子们在海洋球乐园中来回奔跑、嬉戏打闹时,她伸出了渴望的手。“在商场,她挑了一条漂亮的裙子,从笑容上看得出她很喜欢。”县阳光慈善义工队工作人员说,她穿上自己挑选的裙子,戴上假发和墨镜,第一次看到了大海,脸上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笑容。义工们为她拍照留影时,她对着镜头笑得格外灿烂。

  这次看似简单的出行游玩,背后却有着许多好心人和义工们的默默付出。也正是这次常人看似简单的游玩,在萌萌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在萌萌的床铺边,贴着一张张义工们为她拍下的漂亮照片,每一张都有她灿烂的笑容。看着这些照片,萌萌总是面带笑意,用不太灵活的手,指着墙上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所有人:“你看,我笑起来的样子也很美。”

网络编辑:张超霞

圆梦微心愿!带“卧床女孩”看看“外面的世界”